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

單車環半島D6台中到雲林

96年2月9日 台中-雲林 陰

今天還是7:00起床,在鎮瀾宮前面,又看到了一家酷似全家連鎖便利商店的商店,只不過笑臉的眼睛變成了星星!天啊~難道這裏都流行偽裝成連鎖便利店嗎!?

早餐我點了其他的東西還有一份"微笑薯餅",送上來果然是個笑臉啊!看了心情就很好!希望吃了以後,一切順利,今天一整天心情也都很好!


由於被昨天的山路嚇到了,打算改走台17線,其實原本預定的路線,也是海線啦!但是,這更增添了我騎濱海的決心!早上,路邊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粉紅色波斯菊田,很美!要不是我們比原訂進度落後(原本是要住在台中市的,現在只到台中縣!)我一定會衝到花海裏面逛逛,拍照.可惜克莊的相機,卻在此時壞掉了!還好我的相機還能好好的使用,但是相機壞掉的她一定很遺憾,心情也很悶!

早上9:10,我們才到清水鎮!往南騎,竟然要通過平交道!這是我們唯一"通過"的平交道,當然要紀念一下囉!終於,我們到了台17線,海線果然好啊!路又大又直又"平"直到路都延伸到地平線的那端!真是太棒了!我們經過了台中港,由於克莊堅持要去看看台中港,我們便往台中港騎去,只是看到那個長長無止盡的道路,卻台中港到底在哪裡,我實在很擔心會花掉許多時間,終於我們看到了海邊,雖然只是一點點的海,終於也算是看到海邊了!還好克莊有堅持,反正也沒有花掉太多的時間,才半個鐘頭左右!
路上其實卡車也不少,只不過路很大,沒有像之前騎濱海那樣危險,我們一路狂飆,將變速的打檔換到最高速,踩得也滿吃力的,不過反正這邊路上也沒有風景可言,我們騎到一個叉路,由於標示不清楚,我們就這附近唯一有人可以詢問的地方,台中縣烏日分局的麗水派出所去問路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"使用"警察局啊!警察人很好,我們也得知了要上橋才是我們的方向.雖然"上橋"是我極度不願意聽到的,因為要爬坡!但是一到了橋上,就看到了"中彰大橋","中彰大橋"真是個好名字啊!一看就知道是台中和彰化的分界橋啊!終於離開台中了!在這之後每個縣市的分隔,幾乎都是一條大河流,而橋名也是兩個縣市的結合!紅燈用手替耳朵遮太陽的克莊

終於,11:50我們看到了往鹿港的牌子,心想,離鹿港應該不遠了,我們應該可以在鹿港吃午餐,就在這時,克莊的腳踏車因為沒變速好而"落鏈",很巧的事情是,剛好她一停下,旁邊就有一群人坐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門口

路人丙:「啊!妳落鏈了,我幫妳修!」

我們騎車這麼累,附近也沒有腳踏車店,剛好又有人主動願意幫忙修車,我們當然樂意讓他們一試!修了一下,
路人丙:「你比較會修啦!」(指了一下路人丁)
路人丙:「他卡專門的啦!」(他對著我們說)
路人丁:「我來!」看了一下,他拿出了一支筷子,把卡在裡面用手也沒辦法直接拿起來的鏈子勾起來

就這樣,非常感激他幫我們修好車!他們還說,之前有人一天從桃園騎到鹿港才下午而已,不過他們是男生啦!我覺得我們平常也沒什麼騎腳踏車,騎長途的經驗更是沒有,何況我們是女生,我們這樣也算是厲害了吧XD!
沒想到,剛好逆風啊!鹿港也沒有想像的近!
13:00好不容易抵達了鹿港天后宮!感動得眼淚要留下來了,逆著風真的非常吃力,由於天后宮我之前就來過了,所以也只是晃進去跟裡面的媽祖打個招呼,我們點了滷肉飯,炸豆腐,炸韭菜,跟蚵仔煎!在天后宮之前,我們有經過一個叫做"蚵寮村",我猜想這附近應該是盛產蚵仔吧!克莊似乎十分喜歡吃"蚵仔",只是我不是很愛吃,所以她也不敢點一堆蚵仔產品來吃!我平常就不是個很愛挑剔吃的人,但是我覺得東西都不是很好吃勒,何況我們一個早上騎得那麼累,連這種狀況下,都不覺得好吃,可見這個應該真得不怎樣吧!

我們吃完午餐,逛了一下天后宮,我還買了個狀元糕來吃,因為沒印象狀元糕的味道,再加上衝著這個名字,就點了一個來吃,還可以啦!路上還有隻小狗跟著我們走來走去,很可愛!

因為看著克莊好像很想吃冰淇淋的樣子,所以我們又各自點了跟冰淇淋來吃,老闆說今天我們很幸運,路上沒什麼風,平常這裡風很大的!@@!真是太驚人了!今天一整天都逆風好累,他竟然說這沒什麼風?!吃完冰,我跑去天后宮上個廁所,沒想到回來時卻看到老闆很好心的這在跟克莊說路要怎麼走,還拿了一張鹿港的觀光地圖給我們,其實這邊的路線我老早就查好了,因為逛鹿港是我們的行程之一啊!克莊也只是隨口問問而已,他很熱心的跟我們說了兩三次路線,雖然有點想馬上離開,但是對於如此熱情的鹿港人,我們也只好聽他在敘述一遍路程!

沿途經過地藏王廟,我們也順道逛了一下,看到相機店,也問了一下老闆,可惜克莊的相機真的沒辦法馬上修好來使用!雖然我們也沒逛到什麼景點,離開鹿港時,卻已經下午15:00左右了!

往芳苑鎮的路上,這裡比起昨天的苗栗,更是荒涼,一整片的田,除了偶而經過的卡車,幾乎都沒人,也因此,趕路的我們,今天我們一路上開始不斷的闖紅燈.(這是不好的行為喔!不要學習!很危險的!)連檳榔攤很多都沒有開,(如果真的沒有水,可以到檳榔攤買,台灣檳榔攤真的很多.)沿途看見許多養人家,一大群一大群的鴨子,好可愛,不過現場路邊則是有不少羽毛空中亂舞!我們在一個加油站停留下來上廁所,沒想到加油站的後面有一群,讓我真是驚喜了一下!沿途還看到有人養殖的草皮,我忍不住上前去躺了一下,好柔軟好舒服啊!要不是遠處的開始吠,我大概會一直躺在那裡睡著吧XD!今天還看到了遠處有一大群的鷺鷥聚集,真是讓我印象深刻,在台北的鷺鷥總是只有三、五隻,而這樣將近百隻的鷺鷥聚集的情況,我可是從來都沒有看過啊!我真是"都市俗"(台語)啊!

鴨子鷺鷥經過了濁水溪上的西濱大橋,接下來就是雲林縣了!這是已經是17:40了.我們一直騎在天快黑的時候,我們原元本打算在趕去台西住宿的,結果卻因為下了一點毛毛雨,加上天黑了,只好往最近的,看起來有城市的地方,"麥寮鄉"前進.也沒什麼選擇,所以只好去住了"群成旅社",天啊~原本已經不想再住爛旅館了,沒想到這個更糟啊!當然附的拖鞋也是髒到我完全不想穿,為了要把腳踏車放在房間,我們不得不住在1樓的房間,而這個飯店又碰巧有前後門,我們是從後面近來的,這個房間也是離後門最近的一間,感覺上就算壞人闖進來,在前門的老闆也看不到,後門是完全的敞開,停著一輛卡車.房間裡面放了腳踏車後,感覺非常擁擠,浴缸淺到站在裡面應該連小腿一半的高度都沒有吧!再加上沒有蓮蓬頭,要洗澡只能打開熱水和冷水兩個水龍頭,用盆子裝起來洗澡!房間只附了一條看起來就像是用過的毛巾,雖然有附衛生紙,但是放在抽屜裡面我們直到隔天早上才發現,電視模糊到幾乎都看不見了,所以我只能打開音樂台來聽音樂.一整個晚上,我們都睡得很不安穩,有蚊子,有拖鞋在走廊走來走去的腳步聲,有人在大街上聊天的聲音,還有一整晚不知道哪裡來的洗衣機聲,怎麼能夠洗一整晚的衣服啊!orz!雖然這是目前為止,唯一一間願意讓我們把腳踏車放進房間的飯店,但是窗戶打開就能看到飯店外面的馬路,還有車子來來往往的聲音,我一整個就是沒有安全感!不得不在睡覺的時候,把
窗簾全部拉上!

克莊說她的手掌很痛,所以我就趁她洗澡的時候,出去幫她買藥(結省點時間好睡覺啊!反正我在房間也沒事情作!)我們買了曬傷跟肌肉痛的藥,我因為白天天氣太熱,捲起袖子而導致手臂曬傷,她則是胸口沒有塗
到防曬油而曬傷,還有彼此的耳朵也曬傷了!我趁出去買的時候,順便買了拖鞋和飲料,因為這裡附的熱水器和杯子看起來好髒,總之,我覺得當下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有潔癖!還好一直都是非常小的毛毛雨!今天很累,又住到不滿意的地方,我每天睡前都寫的紀錄,也從4頁縮減成1頁!

今天,非常想回家,已經覺得自己找不到來環島的動機了,我為什麼不在家裡舒舒服服的過日子呢?又曬傷,連手指因為戴半截手套都曬成兩個顏色了,又勞累,又熱,肌肉非常酸,連睡覺都還不能放心好好睡!我差點想哭了!

明天我一定要住到好飯店!!讓我能好好的休息一下!!

請點這裡觀看更多相片

沒有留言: